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叶家兄弟】左转,右转,朝前看

听说YY要演叶修了,刺激,随便写篇文安抚一下被这个消息砸晕的宝贝们。



1.

“老哥,接电话。”

“估计又是联盟那帮人催我去体育局就值,说了不去。”

“那我说你不在啊。”

“直接说我想去不就行了,要说我不在下回他们照样打过来。”

叶秋翻了个白眼,接了电话跟人一通太极,磨蹭了半天才含蓄委婉地转达了“叶神退役后想在家歇歇,暂时不参与荣耀相关”的意愿,又听了一大通对叶修的赞美和挽留,这才挂了电话。

“你这人怎么回事,当初为了打荣耀家都不回,现在一退役了那边电话都不接,搞得跟和结婚了的老情人分手似的.....你干嘛去?”

叶秋搁下话筒一扭头,正瞅着叶修动作流畅地翻身下床,摸到电脑跟前开机登录,还抽空从烟盒里抖了支烟出来咬嘴里。叶修见叶秋盯着他,配合地呵呵一笑。

“我偷情去。”

叶秋:“......”


2.

叶秋,男,27岁,B市某知名上市企业首席执行官,相貌堂堂年轻有为。

叶修,男,27岁,前知名职业选手现大龄失业青年,不爱打扮穿着随便。

结果叶爸爸叶妈妈出门跟老兄弟姐妹谈子女,对叶秋统一官方表扬,对叶修一致明贬暗褒。回到家对着叶秋疾言厉色,对着叶修柔声细语。


3.

某天夜里叶秋起来喝水,路过他哥闪着屏幕微光的房间,满脑子套麻袋的违法乱纪念头。


4.

有天叶秋穿大裤衩出门打酱油,回来刚好撞见叶爸爸,被教育了半个多小时“衣冠不整”。叶秋很郁闷,很委屈,很不解,吃饭都少吃了半碗。

叶修安慰他:“懂事点,别怨老头对你凶,你是公众人物,要形象的。”

叶秋看着叶修的老头衫和蒲扇,撇撇嘴:“你还是知名大神呢,为什么不要形象?”

“我要啊。”叶修冲他招招手,把屏幕里花花绿绿的君莫笑跟他眼前一亮:“你哥的形象在这儿呢。”

“......”

经过对比,叶秋最终还是艰难地接受了穿着背心短裤晃来晃去的叶修。毕竟和君莫笑比起来,这一身的配色是正常的。更重要的是,要是哪天叶修穿个花花绿绿的衣服出门被拍到了,第二天上报写的是他叶秋的名,叶家估计就得玄武门事变了。


5.

法治社会,拯救了多少濒临破裂的家庭和感情啊!


6.

就这样,叶修每天在家打打游戏上上网,打累了提着老头子的鹦鹉出门晃悠。有一回还碰见了王杰希。王杰希对他提着的那鸟不吝赞美之词,夸它比以往夸叶修还真诚,听得叶修一愣一愣的。

王杰希:“你看看这羽毛,多有光泽,喂得挺好吧?”

叶修:“那是,我爸对他它比对我还上心。”

王杰希:“嗯....目光如炬精神抖擞,品相也很不错,精气神是上等。”

昨晚一不小心熬了个夜的叶修打了个哈欠:“对,是比我精神。”

王杰希:“再看看这个爪子,它们——”

叶修“停,停.....老王,合着咱们见面就只有鸟这么个话题了?”

王杰希配合地停顿思考了一下:“......最近空气质量还不错?”

叶修“.......”


7.

本来想和老熟人聊聊荣耀的,结果对方硬是不配合,叶修有点失落地提着被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鹦鹉笼子往回走。叶修一路走一路琢磨,退役了究竟自己该找点什么事儿干。虽说家里不差他那点工资,但老在家赖着也不像话。而且以前的生活重心一下子没了,心里还有点空落落的。他不想接受联盟的邀请去当什么工作人员,也不打算完全和荣耀一刀两断。像老魏一样接着在战队做指导倒也不是不行,陈果肯定乐意。

但要是回去了,不就有点妨碍他们成长了?自己在终归还是会让他们有依赖心理,这样对兴欣长远的发展是不利的。叶修很爱兴欣,他不希望兴欣的冠军只是昙花一现,要想让兴欣像蓝雨霸图一样成长成真正的豪门,就不能让这支队伍成为“一人战队”,没了他就像没了主心骨一样。一个没了谁都能正常运转的战队,才是一个优秀的战队。没有谁是不可缺少的,也没有谁是真正多余的。叶修看着兴欣,就像看着自己一手养大的小女儿。

没了君莫笑之后的团队发展和战术策略也有大变动,也不知道沐橙和方锐搞不搞得定。

实在不行还有老魏,那个老鬼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应该没问题。

他慢吞吞地走着,夕阳照在他的背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8.

叶修一进门,发现叶秋坐在四合院里吃西瓜,吃相很奔放动作很野蛮,充斥着苦大仇深和怒火万丈,换个背景和配件就是赤裸裸的猛兽撕猎图。

“怎么了这是?”叶修抽了抽嘴角,难得打算担任一下好哥哥角色。

叶秋不吭声。

叶修凑过去把鸟笼搁桌上,拍拍他肩膀:“看动物世界上瘾了,打算亲身体验一下?”

叶秋抬头了,眼圈还是红的,眼睛有点肿,一看就是哭过之后的样子。

叶修有点慌了。

“哥....”叶秋哑着嗓子说:“我跟她分了。”


9.

叶修知道叶秋有个小女朋友,是小他两届的小学妹。小姑娘大眼睛长睫毛,笑起来有酒窝,还不会把叶修跟叶秋弄混。叶修翘家期间叶秋给他发了消息,那个时候他大概是高三,差不多高考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候。

QQ聊天窗口里一行加粗放大的黑体字,一连用了五个感叹号,满满的激动和欣喜能从屏幕里跳出来。

【哥,我和她在一起了!!!!!】

叶修笑了笑,噼里啪啦打字。

【恭喜啊,好好考试。】

叶秋靠谱,那个女孩子也挺靠谱,两个人高考都去了理想大学,恋爱也谈得顺顺当当。中途不是没闹过别扭拌过嘴,但哪家搞对象没红过脸啊?这么多年下来了,双方家长也见了,叶修还以为他家老弟就差领个证了,冷不丁听到分手的消息,一下子有点懵。

他想了想,也没问理由,只是坐下来把瓜从他弟手上拿走,然后给他塞了张纸巾。

“擦擦嘴,西瓜汁都吃衣服上了,回头老妈让你自个儿用手搓。”


10.

叶修和荣耀女神谈了十年的恋爱,这会儿在暂时分手阶段。

叶秋和他女朋友也谈了十年的恋爱,这会儿也处于分手阶段。

双胞胎,亲兄弟,就是不一般。

闹心的事都是同一类别。


11.

叶修决定去他弟公司上班,职位前台接待,工作内容是保持微笑和给群众指路。

结果第一天上班就被投诉了。

投诉内容一半是说“员工看着和自家老板一模一样的脸在那迎宾,压力山大”,另一半是说“公司外面来了好多荣耀粉丝要围观大神,保安压力山大”。

叶秋看着秘书满满当当的意见箱,绝望地揉了揉太阳穴,把他站着不动都能惹事的哥调楼上档案室去了。


12.

其实叶修去公司上班,除了想给自己找点事干,还是为了帮叶妈妈盯着点叶秋。自打分手之后,叶秋就往工作狂直线进化了,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工作直接住公司。

叶秋缺席家里晚饭一周后,叶妈妈下令了: 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把叶秋绑回家吃饭。

于是叶修就上阵了。


13.

“废物利用。”叶老爹冷着脸说。

“你爸的意思是,你和叶秋是兄弟,有什么都好谈,不像我们是长辈。”叶妈妈柔声解释:“有些话你方便说,我们不方便。你是当哥哥的人,就多劝劝他吧。”

叶修低下头抽了抽嘴角,觉得他娘的翻译技术和轮回的能把周泽楷一句“干得好”延伸出一片演讲稿的江波涛应该是师出同门。


14.

晚上七点,叶修推开门,发现叶秋举着一份报告认真阅读。

他走过去敲敲桌子:“叶秋同志,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

叶秋头也不抬:“公司最近忙,跟妈说我忙完这阵子了就回去吃。”

叶修挑挑眉:“这么忙啊?忙得一周没回家吃饭了。”

“是啊。”叶秋严肃地注视着文件,目不转睛。

“哦,那成。”叶修点点头,晃晃悠悠走出门。过了几秒他从门外探出身子,友善地补充了一句

“你的报告拿倒了。”

叶秋:“......”


15.

最后叶秋还是没好意思,跟着叶修回去吃饭了。

饭桌上气氛有点尴尬。

叶修和叶爸爸埋头苦吃,叶秋如坐针毡地接受叶妈妈拐弯抹角的慰问。

“小秋,看开一点啊。”

叶秋吃了块糖醋排骨。

“有些事呢,还是要随缘的。”

叶秋给自己弄了一筷子醋溜土豆丝。

“两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三条腿的姑娘多的是嘛....”

叶秋把嘴里的蟹黄豆腐咽下,弱弱地开口:“妈....”

“哎,你说。”叶妈妈和颜悦色。

“三条腿的不是姑娘,是异形。”


16.

接下来叶秋就只有白饭吃了。


17.

叶修同情地叹了口气,给自己夹了块带鱼。


18.

就这样,叶修白天去公司打印室上班,晚上把叶秋拖回家吃饭,睡前摸两把荣耀顺便指点一下叶秋,日子一晃也快一个月了。

叶秋白天忙着上班,回家忙着应付老妈,还得抽空跟着荣耀知名大神取经学习,忙得没空想分手的事,这样也快一个月了。

直到一天下午,叶秋接到了一个电话,是荣耀联盟打过来的。

他放下话筒,做了个深呼吸。


19.

“叶修,联盟有个职位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

“不都说了,我不想去体育局吗,你给我回了吧。”

“不是....”叶秋顿了顿

“荣耀要举办世界联赛,中国队需要一个精通荣耀,还足以带领和指导其他选手的领队。”

叶修手指一顿,眼睛亮了一下。

就像很多年前他和苏沐秋第一次打开荣耀这个游戏的界面时一样。


20.

叶修马上就要走了,叶秋把他送到家门口。

“好好打比赛,要拿冠军啊!”叶秋严肃叮嘱。

“知道了,这还用你说?”叶修拉上制服外套,从叶妈妈手里接过行李箱。

叶爸爸坐在太师椅上,冲他点了点头。

叶修笑笑,单手给了他的弟弟一个拥抱。他压低了声音,用只有他们俩能听到的音量跟叶秋嘀咕

“你们公司行政部主管,那个姓许的姑娘,长得挺不错文文静静那个。人偷偷摸摸喜欢你五年了。有空去和人家一起吃个饭吧。”


评论(20)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