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全职高手】反X联盟(三十一)

160


荣耀联盟第一届伪声抒情诗朗诵大赛冠军苏沐秋选手笑眯眯地从街旁一个店铺的门后面钻了出来,热情洋溢地跟叶修挥了挥手里的扩音器。韩丁香已经把手里充满童真童趣的迷你伞丢到了一边,双手一环臂所需转过脸和遭受精神攻击血条下去一大截的叶书生面对面,左脸写着不耐烦右脸写着窝囊废地瞪着他。

 

叶修看事儿精苏沐秋的表情就像看一只在兴欣网吧最贵的电脑上撒完尿还在键盘上疯狂弹跳的大尾巴黄鼠狼,估摸着要不是条件不允许他就豪龙破军送这人上个天了。虽然靠眼神传递这么复杂的形容有点困难,但苏沐秋还是成功地从他的视线里捕捉到了“秋后算账”四个字,三两步跳下台阶窜到叶修边上一拍他肩膀:“哎,我错了我错了,别生气了嘛。你看看这NPC可是韩文清,多难得啊!那个场上场下都能靠气势横扫千军日翻全场的大漠孤烟韩文清啊!”

  

“日翻全场?”对面的韩文清脸NPC眉头又肉眼可见地皱紧了几分:“胡闹!什么乱七八糟的?”

 

“啧啧,性格居然都和老韩一模一样。”叶修不动声色地把脸往苏沐秋那边凑了点,手跟底下一竖大拇指:“厉害啊!”

 

“可不是!之前那关我就发现了,这系统特别精细,你那个公主裙手感一看就不是便宜货,穿你身上那叫一个暴殄天物啊。”苏沐秋拇食二指配合地摩擦几下,无比惋惜地摇了摇头。

 

硬是被无视了的韩文清:“猜谜语,三对二过关,不想过我就走了。”

 
161

“哎别,”叶修大咧咧伸手一抓他胳臂把人拽近几步,顺带胆大包天地往他背上一拍:“来来来老韩,出题吧。”

 

韩文清用余光瞟了眼拍完大模大样就搁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还是没把叶修的爪子给扒拉下来。他手腕一翻亮出一个小黑本,随便翻开一页语调平直地开始读题:

 

“第一题。楼冠宁去买车,第一辆车原价三十万打九五折,第二辆原价五十万打七五折,第三辆银灰色原价六十万打八八折,请问楼冠宁最后买了哪一辆?”

  

叶修和苏沐秋交换了一个眼神,本来还有点担忧会出什么难题怪题,听了第一题一下子也有了底气。虽然不是每个大神都有罗辑那种逆天的数学水平,但一般的心算能力还是比较出众的。

 
162

“第一辆。“叶修笑笑:”我说老韩,这题水平不行啊。“

 
163

“错。“

 

叶修笑容一顿,站直身子揉了揉耳朵:“啊?“

  

“答案是三。“韩文清说:”因为楼冠宁最喜欢这辆。“

 

“等等,最便宜的明明是一啊??苏沐秋插话。

 

“谁跟你们说这是数学题了?”韩文清冷笑一声:“开头就说了,猜谜语。“

 
164

“......”叶修

 

“……”苏沐秋

 
165

“第二题。“韩文清没理会这俩人内心有多么波涛起伏万马奔腾,自顾自地继续往下念:楚云秀去逛街,看中了两条裙子。第一件是橘色,第二件是黑色。她问一起出门的李华哪件好看,李华应该如何回答?“

 

“这题我来。”苏沐秋用胳膊肘撞撞叶修:“我是有妹妹的人,我有经验。”

 

得了吧你,沐橙基本上都我带大的。叶修在心里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苏沐秋清了清嗓子,调整了一下情绪,面朝NPC含情脉脉地开口:“你穿什么都好看。”

 

“错。“韩文清说完转身要走:”闯关失败,准备惩罚。”

 
166

“慢着!!!”苏沐秋伸手想抓人,但在韩文清的凝视之下中途转向硬生生改成和叶修勾肩搭背:“你倒是告诉我们正确答案是什么啊。”

 

“正确答案是随便挑一件说,橘色黑色都可以。”韩文清回答:“重要的是给出一个明确的结果。楚云秀的性子不喜欢没用的废话。”

 
167

叶修深吸口气,在熟悉的头晕目眩眼前一黑到来之前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评论(2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