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全职】今天,你考完了吗 【上】

@婳妫婼娅  姑娘你要的伞修学霸组



1.


每一次的期末考,都是一场充满硝烟的战争。


学霸们踩踏着学渣的鲜血走上王座,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学渣们艰辛地在夹缝中挣扎着,试图求得一线生机。


叶修和苏沐秋是毋可质疑的前者。


所谓学霸,就是在考前一晚上还在熬夜打游戏考试的时候却游刃有余在别人一脸颓废出考场时显得神采奕奕神清气爽的家伙。比较不要脸的学霸还会试图刺激一下身边的学渣,比如叶修。


“哟,这不是咱们的小许同学吗?”叶修慢悠悠地走出考场伸了个懒腰。最后一科考完后不少人都已经被考蔫了,这时候他的精神在一堆蔫萝卜白菜中显得格外打眼:“看起来精神不太好啊?昨天熬夜打游戏去了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哟…一点都不知道什么是节制…”


许博远转身就走。


开玩笑。昨天在网游里把他虐了一整晚的人是谁啊?! 语气还那么无辜?!简直不能忍!!更加过分的是,罪魁祸首精神抖擞而他顶着俩黑眼圈。


以后再干这种蠢事我就是猪!许博远握着拳头第十九次立下了誓言。


从隔壁考场走出来的苏沐秋瞅了瞅这边的动静,笑眯眯地走过去胳膊大大咧咧地往叶修身上一挂。


“考试前夜还打游戏啊叶修同志。”苏沐秋眉眼弯弯:“看来信心满满啊。”


“一般一般啦,哪里比得上沐秋同志。”叶修朝人拱了拱手一副甘败下风的模样,嘴上说的话却和谦虚的行为差个十万八千里:“我嘛,估计也就是个年级第一了。”


“口气不小啊。”苏沐秋甩了甩手里的卷子一扬眉毛:“既然如此,答案来对一遍,敢不敢?”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走过去开始和他一块儿对答案欺负周围的小伙伴。




2.


黄少天一出考场就哭丧着脸扑在喻文州身上絮絮叨叨


“组长组长我觉得我完蛋了!!!不是卷子上有个叫做密封线的东西吗就是那个一条一条的断断续续的中间控戏差不多卷子边边上的那个东西”黄少天拿手比划着。


“少天,说重点。”


“密封线外不许答题最后一道十三分的大题我答出密封线了。”


喻文州的笑容瞬间有些无奈。这次的期末考不光是直接关系到过年,更重要的是——它会影响下学期的分班。虽然黄少天平时成绩还算不错,但在荣耀中学排行考前都是一分踩死一堆人的状况,更何况是十三分。够把黄少天从年级前十轻轻松松甩到百名开外。


黄少天苦着脸蔫蔫地站在一旁,完全没了平时的精气神。喻文州能想到的他当然也会想到。一想到下学期会不能和喻文州一个班,他就悔得恨不得穿越回考前抓着自己的领子玩命摇摇,让他好好注意一下答题空间分配。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黄少天努力打起精神挤出一个笑容,故作洒脱地摆摆手 “没事啦队长,大不了我每堂课下课都来找你玩啊。反正学校也没多大而且我跑得很快也不会浪费多少时间…”


“不必担心。”喻文州截断了他的话头,伸出手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关于这个,我会去找张新杰老师协商一下的。实在不行,我申请和你调到一个班好了。”


“……”


今天的黄少天,依旧被自己的组长兼爱人的男友力苏得话都说不出来。




3.


张佳乐一出考场第一件事就是把政治提纲翻出来狠狠地跺了几脚。


“干嘛呢干嘛呢,自个儿政治差怨提纲不给力啊张佳乐?别折腾了别人看着多丢人”孙哲平在一旁靠着墙辛灾乐祸:“政治这玩意儿,是要靠悟性的。你的脑回路理解这个有点困难,不要勉强自己了。”


“大孙我警告你,再提这个咱们就翻脸!”张佳乐咬牙切齿地戳着从林敬言那里借来的计算机估总分,完事了后看着屏幕上的数字一脸苦大仇深。


孙哲平把头凑过去一看,噗嗤一下差点笑出声来。不过考虑到张佳乐现在不太稳定的情绪,他还是深吸了几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真诚一点。 “这不是不错嘛,满分七百五你这有六百二十二分,还有啥不满足的。”


张佳乐阴森森地抬起头,依稀听得见磨牙的声音


“刚刚我听见了叶修那个王八蛋的估分,六百二十七分。”


“也就是说…”


“你这次是荣耀高中二年级二班的第二名。”孙哲平同情地看着四周已经有了实体化怨气的张佳乐,满怀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恭喜蝉联二班第二啊,乐乐。”


“孙哲平你大爷的!”张佳乐泪流满面地冲人竖起了中指


“行了行了,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了。考都考完了你是打算去偷卷子改几道还是去买凶做掉叶修啊?”孙哲平拎起书本向前走了几步,回过头看看人:“走,去吃顿好的庆祝一下考完!”


张佳乐想起改卷组组长韩文清的脸,默默打了个寒颤。比起偷卷子,还是去做掉叶修靠谱一点。


算了,不就是第一名吗,下学期拿下它!


张佳乐鼓励似地挥了挥拳头,抓过包快走几步追上孙哲平的脚步


“大孙我要吃烤肉!!”


评论(1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