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全职】今天,你考完了吗【下】

7.

冯校长现在不太好。

左手边叶修有气无力地靠在墙上,一副眼皮都懒得抬的架势。

右手边苏沐秋笑眯眯地撑着桌子看着叶修,嘴角带笑眼神犀利。两人视线交汇处依稀可见火花飞溅。

办公室里一片死寂。

在沉默持续了五分钟之后,冯宪君深吸了口气,偷偷把口袋里的速效救心丸摸出了捏在手里,努力忽视掉被粗暴踹开这会儿看起来已经没得修了的办公室门,看着苏沐秋和颜悦色地开口 “苏沐秋同学啊…”

“老冯你也别扯那些乱七八糟的了。”叶修懒洋洋地撑起眼皮,把手里的试卷往桌子上一拍:“你就直接说这题怎么算吧。”

冯宪君看着红木桌上震了震的仿古花瓶眼皮一跳:“叫校长!你个没大没小的。别仗着你爹和我熟就嚣张啊。看看你弟弟叶秋,人家多有礼貌!”

苏沐秋赶紧打圆场:“叶修你别激动。抱歉校长,叶修他不是有意的他只是手滑了一下。”神情特别诚恳。

苏沐秋大大你说瞎话好歹把眼睛闭上吧。

冯宪君看着学校数一数二的优等生真诚的双眼,神色稍微缓了缓。

“不过,您看这道题应该怎么处理?”

冯宪君立刻把自己一瞬间的感动收了回去。

“关于这道题的处理,你们应该去找改卷组组长韩文清。”冯宪君抑制住拿起扫帚把这俩兔崽子抽出去的冲动:“我虽然是校长,但这种事我也是做不了主的。”

“老韩这会儿估计已经下班了。”叶修耸了耸肩:“哎我说冯校,你这题根本就是看不懂吧啊?”

“你们俩给我出去。现在就出去。”

“呃…刚刚只是叶修而已我并…”

“保安!保安怎么还没来!我要叫保安了!”

8.

方锐晃晃悠悠地走到林敬言边上一巴掌拍他肩膀上。

林敬言正喝着水,被冷不丁一巴掌拍上来差点把水呛到气管里。

“可算考完了啊林敬言大大。”方锐及其顺手地把林敬言的水瓶抽过来灌了两口一脸感慨万千,颇有旧社会农奴翻身做主人的欣慰感:“考完来我家玩儿不?”

林敬言好不容易把气喘匀手里的水就没了。他有些无奈地撇过头看了眼喝得开心的方锐,最后还是耐心地等他把水喝完了才拿回杯子。

“既然方锐大大都亲自邀请了,我怎么好意思不赏光呢。”

“正好我给你展示一下大黄的训练成功!”方锐说得眉飞色舞:“我已经教会他说你的名字了。”

顺带一提,大黄是只八哥。

林敬言配合地点了点头露出惊叹的神情。方锐买的那只八哥脾气挺大的,在家里呆了一周多才开口。而且开口第一句话居然是嫌新鸟食口味不好。

那就不是只鸟,是个爷啊。林敬言每次去方锐家看着方锐鞍前马后地伺候那只八哥,心里感慨万千。

在这种情况下,方锐居然还教会了八哥喊林敬言的名字, 一定是真爱。

一旁路过的校花苏沐橙小姐果断地下了定义。

9.

罗辑真的不太想搭理包荣兴。

尤其是在包荣兴来找他让他帮忙补习数学的时候。

“包子…”罗辑沉痛地按了按头上暴起的青筋,尽可能心平气和地开口:“我真的觉得,你现在的水平用不着找我帮你补习,真的!”

“小弟这你可就不对了。”包荣兴严肃地敲了敲桌子,摆出一个名侦探的pose:“身为小弟,帮大哥解忧是你的本分。我这是给了你一个报答我平日对你照顾的机会啊。”

如果你指的是课间打断我刷题拽着我出去瞎转悠害我作业写不完,中午吃饭拖着我插队结果被同学举报被主任罚,晚自习给我传纸条害我没法集中注意力的话,

那.还.真.是.谢.谢.你.的.照.顾.了.啊.

罗辑在心里愤愤地吐槽道。

“包子,我觉得吧”罗辑深吸了口气,潇洒地把书包往身上一甩,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桌位上的包荣兴。

“等你能区分双曲线公式和椭圆公式的区别之后再来找我补习吧”

10.

一路上戴妍琦都无精打采的,就连肖时钦特意给她买了她喜欢红豆奶茶都没能让她打起精神。

“组长我考得好糟糕…”她捧着奶茶沮丧地叹了口气,神情忧郁:“超级糟糕的…”

肖时钦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好安静地陪着她走。

“我这次估计要一百多名了…怎么办组长,这回雷霆肯定又得不了优秀小组了。”戴妍琦的头越埋越低,差点直接抵在奶茶杯盖上:“明明组长成绩那么好,如果不是我们太拖后腿的话,队长一定能拿到优秀小组长称号的。”

“小戴…”肖时钦终于找到机会开了口:“其实,我并不看重这个。考试只是一次检测而已。”

“发现问题再改正,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这点上,我觉得无论是小戴还是其他组员,都做得很优秀。”肖时钦拍了拍女孩的肩膀露出一个笑容。

“尽力就好。”

戴妍琦低着头捏了一会儿奶茶杯子,抬起头看向肖时钦眼神严肃。

“组长说得对!既然如此,我们来猜猜这次的年纪第一是谁吧!”

“小戴…不得不说你的恢复速度挺令我吃惊的。”

“哎呀组长,猜一个嘛猜一个嘛!“戴妍琦满血恢复后兴致勃勃地扯着肖时钦晃来晃去

”苏沐秋还是叶修?”

肖时钦拧着眉头纠结了仅仅几秒钟就一锤定音

“那我猜并列好了。”

—————————————————————————————

肖时钦一猜就中。

发成绩那天,叶修看着苏沐秋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总分数字,神情有些复杂。

“哎呀,这次居然没超过阿修,真是可惜。”苏沐秋叹了口气,幽幽地说道:“要不是那道题的话,我就比阿修高了呐。”

“感谢那道题。”叶修在胸口画了个不伦不类的十字:“不然输给我们缺课了半个多月的沐秋多丢人,你说是吧?”

“那下次再一决胜负?”

“奉陪到底。”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