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全职/轮回全员粮食向】去游泳吧!

*又名:孙翔学狗刨

*一群在沙滩上挥舞着形象的神经病

*S市我就私心设定成深圳了!咬我呀(不是)

*你们都欺负翔翔

*不带有老婆的方明华同志玩



夏天来了。

又到了开空调的季节。

尽管S市的气候还算不错,勉勉强强够得上四季如春——当然,和百花那边没得比。轮回这群被现代科技惯坏的宅男们还是患上了严重的空调依存症,具体表现为人走到哪空调开到哪,没有十万火急的事坚决不离开空调房。

江波涛为此感到十分苦恼。

一方面是出于轮回副队长的责任心,担忧队员们缺乏锻炼身体素质下降;另一方面则是…

由于大家都不肯出门,于是买冰棍收快递拿夜宵这种事都是他一个人在做。

一次两次就算了,一直这样也是不太愉快的。

就在江副队已经按捺不住想召集全队开个会讨论一下该问题的时候,S市刚好出了点小岔子。

在一次人民警察与不法分子展开追击的过程中,发生了一起小小的枪战。万幸的是并没有人员伤亡,只是枪战地点被破坏了一些设施。

问题是,枪战地点刚好是该区域最大的发电厂,承担了S市将近四分之一的用电。而破坏的设施直接导致一大片区域陷入了用电危机。

总而言之,轮回所在的整个区都断电了,抢修要一天。

这下好了。训练没法进行,没空调的室内没法呆。看着被热瘫的队员们,江波涛当即拍板:大家一起去游泳吧,锻炼身体又消暑!

什么?你问队长周泽楷的意见?

周泽楷当然是举双手赞成。毕竟他可是被俱乐部要求坚持健身保持身材的,与其在训练房里挥汗如雨,不如在泳池里扎几个猛子来得舒服。

至于去泳池还是海边,这点并没有什么好纠结的。

以枪王大大的颜值,去了泳池能不能成功下水还是个未知数。

就这样,除了跑去陪老婆的方明华,其他人都抵达了S市最大的海滩。



明媚的阳光洒在金黄的沙滩上,蓝绿色海水咆哮着拍击岸边礁石溅起一个个浪花 ,喷洒在空中的水珠在照耀下仿佛一颗颗细小的水钻。

环境优美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清静,基本没游客。

等吕泊远和江波涛收拾完东西支好遮阳棚后,周泽楷已经换好泳裤下海游了好几个来回了。轮回第一人的身材和脸自然是没得说,水珠顺着形状优美的锁骨流下,沿途经过肤色健康的腹肌,顺着人鱼线…

“我靠…队长简直不给人活路!”杜明抹了把脸上的水,死死地瞪着那几块腹肌,胳膊肘捅了捅吴启:“你看看,看看!人长得帅荣耀打得好就算了,居然还有腹肌?!这人比人真是气死人呐…”

“小明,我都不想说你了…”吴启深沉地看了眼周泽楷,又转过头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杜明,痛心疾首地摇摇头:“你要有这其中的任意一项,唐柔妹子早就泡到了!瞧瞧你这熊的,知道人生日连个电话都不好意思打。造这样下去唐柔美眉可就一点戏都没有咯。”

杜明幽幽地看了吴启一眼,冷哼一声:“你不也没女朋友?我好歹有个女神!”

“我也有啊。”吴启瞅着他四周都开始有疑似怨气的东西弥漫了,连忙一勾他脖子打了个哈哈:“荣耀女神嘛,嘿嘿。大众情人。哎小明,你看那儿不是咱翔翔么?他怎么没去游泳啊?”

孙翔同学安然地坐在不远处的沙滩上,虽然换了泳裤可上半身还罩着件充满夏威夷风情的花衬衫,盘着腿兴致勃勃地——堆沙堡。

今天也有着一颗童心啊,孙翔。

搭完遮阳棚没事干了的吕泊远索性大步走过去往孙翔旁边一坐,亲昵地一搂他肩膀:“哟,翔翔啊…不去游泳在这玩沙子?不错不错,很有你的风范啊。”

“估计是看了队长的腹肌受刺激了吧”杜明挂在吴启身上叹了口气,一脸感同身受:“唉…毕竟咱们都是宅男嘛,没有也…”

“哈?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孙翔拍了拍手上的沙子站起身,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杜明:“腹肌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有啊?”

“……”

孙翔索性把衬衫往上一掀,露出了整整齐齐的六块腹肌。一脸不屑地瞥了眼目瞪口呆的杜明,松开手把引起他怨念的源头盖住:“哦,我每周会去健身房。”

杜明受到99999点伤害。

吴启忍笑忍得脸都扭曲了。



江波涛躺在沙滩椅上扫了眼不远处的骚动,随手拿起毛巾递给湿漉漉的周泽楷。年轻人嘛…就是要这样有活力。

“谢谢。”枪王一笑,顿时春暖花开。

“…果然是逼死男同胞啊。”

“嗯?”

“没事。”

周泽楷擦了擦头发,看了眼孙翔的方向略带疑惑地歪了歪头:“孙翔,不下海?”

“这个啊…正好。小周你去帮助一下他吧”江波涛吸了口果汁:“我记得在资料里…他是不会游泳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翔翔你居然不会游泳?!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就坐在一旁玩沙子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吕泊远看着走过来要教孙翔游泳的周泽楷,笑得全身都在颤抖:“天哪翔翔,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干嘛当着这么多人说要教我游泳!周泽楷你故意的吧!”孙翔郁闷地瞪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觉得自己无辜极了。

“翔翔你不是吧?小明都会游泳。”说着吴启拍了拍杜明白花花的肚皮:“身为腹肌小战士你居然不会游泳?!”

孙翔也觉得自己无辜极了。他也不是没有试过学游泳,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下水就沉。试了不少方法,也上了好几次游泳课,但也改变不了下水沉的悲伤状况。

“孙翔,你上辈子一定是属秤砣的。”孙翔的第一个游泳教练如是说。

孙翔觉得,那个教练上辈子应该是属乌鸦的。

因为接下来几个教练得出的结论和第一个一模一样。

于是他索性放任自流了,没准有哪天突然就会了呢。

周泽楷看着他沉思了片刻,开口问道:“泳姿,试了哪些?”

“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孙翔掰着手指头一个个数过来。

“狗刨?”

“…这个还真没试过。”

“试试?”说完,周泽楷向前走了几步,大概到了没及腰部的地方朝孙翔招招手,叫他过来。

“我靠真学这个?!游起来超丑的啊!”孙翔一脸嫌弃地踢了脚沙子。

“过来。”周泽楷的眼神很坚决。

“……”

“……”

“啧,行行行我过来了。”孙翔心不甘情不愿地踩着水花走到周泽楷面前,撇了撇嘴:“怎么练?”

“我托着你肚子,你刨。”

“什么?!我不干!!!!”



群众永远是看热闹不显事大的。

吴启抗了把遮阳伞过来,杜明买了点零食,吕泊远从江波涛那儿摸了几瓶果汁,三个人直接就坐在那一副看戏的架势。

江波涛笑眯眯地对他们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周泽楷执拗地伸着手臂,让孙翔压上来。

孙翔心头一大群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挤眉弄眼地跑过。

他深吸了口气,一咬牙扒了上去。

周泽楷托着他走了几步,示意他手脚划水。

然后他们就这样绕着海岸线可活动的范围走了一个来回。

周泽楷估摸着差不了,走着走着冷不丁撒了手。谁知孙翔还真是浮不起来,当下就呛了好几口水,在才及胸部的水里四肢一通乱扑梭。周泽楷没料到他反应那么大,连忙把人救了起来。

孙翔呼吸急促地站起来的时眼角都有些发红,咸腥的海上呛进气管显然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周泽楷有些手足无措地从吕泊远手里拿过果汁想递给他,结果被一巴掌挥开了。

孙翔甩开周泽楷走上岸,一屁股坐在沙滩上狠狠地擦了下眼角。刚呛水那一刻他实在是被吓到了,身体猛得失去支撑往下沉,外表看上去是蓝绿色的海水底下却颜色深得近乎漆黑一片,四面八方涌来的液体把他推来推去,手脚胡乱地摆动着试图找到随便什么可靠的物体,但都只是徒劳无功。

周泽楷那个王八蛋!孙翔愤愤地想,还说会接着我,大骗子!再也不相信他了!



还站在海水里的周泽楷一脸愧疚地看着孙翔的方向。

还学不学?

当然得学,多难得的机会!

于是杜明吴启一左一右走过去,把孙翔架了起来。吕泊远拍了拍他肩膀一脸正经地说:“翔翔你放心,哥几个今天就轮番陪你练了,不信你学不会!”

孙翔感动极了,于是他再一次相信了他们…

在呛了四次水之后,孙翔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江波涛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抬起胳膊扫了眼手表上的时针,冲着那群人喊了一嗓子:“大家玩得开心吗?差不多也可以走了。大巴快来了!”

呛了好几次水红着眼睛的孙翔:“……”

最终还是,没学会。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评论(23)

热度(3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