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全职高手】反X联盟(三十)

149

“大孙,为什么我们要爬山.....”


“因为山顶上悬浮着一个往下指的箭头。”


“那也有可能是让我们下山啊....”


“那箭头就应该指着山脚。”


“大孙,你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山峰看山脚。”


“张佳乐,你再在我背上指手画脚,我就把你丢下去。”


150

“......孙哲平同志,迁怒是不好的行为,你一定要控制住你自己,不要走上犯罪的不归路啊!”


151

孙哲平现在不想把他丢下背,他想把张佳乐丢下山。


152

从张新杰那里出来的时候已是天色将明。张佳乐在经历完一宿惊险刺激的斗地主之后,没了摔炸弹的刺激 感觉身体被掏空,整个人困成一条麻袋,全靠孙哲平拖着才能艰难前进。而孙哲平,又一次感受到了搬运工人的辛苦和码头纤夫的辛酸。


一回生二回熟,孙哲平也不是第一次拖着困得神志不清的张佳乐走了。百花刚建立的时候人手不足,基本是职业选手当苦力用,工作人员当畜生用,战队经理当饲料用的状况。虽然孙哲平和张佳乐是职业选手,但他俩一个队长一个副队长,实际也是在被当成牲口使唤。职业选手精力值钱不假,但俱乐部要步入正轨之前的牺牲也是在所难免的。那段时间他俩整天泡在网游里搞材料搞装备,有时候还要去有关部门跑跑腿办材料。有几回张佳乐实在困得不行但办事又非得本人出面,孙哲平就自然而然地担任了交通工具一职。办证处工作人员常常一抬头,看见一只神色不善的熊猫气势汹汹地扛着另外一只头发像鸡窝的熊猫以街头斗殴的架势冲向窗口,这个画面给多数人并不脆弱的心灵造成了极其严重的伤害。


但拖着人爬山确实是头一回。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猿啼不间断。上山的道路虽然不是什么羊肠小道,也只有四五米宽。外侧是万丈深渊,内侧是茂密树林。即使有锻炼的习惯,孙哲平归根到底还是个电竞选手不是拳击选手,在直截了当地表示了累之后,张佳乐配合地松开了挂在他肩膀上的手。


153

然后他张开双臂,向上一跳,勾住了他的脖子。


154

孙哲平:“......”


“这样受力均匀一点。”张佳乐振振有词。


孙哲平闹心地开始琢磨自己是被猪油蒙了心还是被麻雀啄了眼,怎么就看上这么个奇葩呢?


就这样,背着名为张佳乐的书包再爬了半个小时的山之后,孙哲平开始认真地思考把这人丢在路边喂猴自己走人是不是个好选择。但在他把想法付之行动之前,一只提着战矛的猴从天而降,挡住了他们的去路。那只天降系的猴大概有一米八,毛色金黄,双目炯炯有神,按猴界标准应该是个帅哥。他雪白的肚皮上写着四个金光灿灿的字母: BOSS


155

是的,孙哲平心想,这个系统已经彻底懒得编了。


156

天降猴精神抖擞地挥舞着战矛,与神色萎靡的张佳乐和累到面瘫的孙哲平形成了鲜明对比。


另一边,孙哲平脚步刚一停,张佳乐就意识到了。他勉强把意识从周公那里揪了出来,从孙哲平肩膀上抬起脑袋,用眼皮和猴对视。


157

.......


158

孙哲平见张佳乐抬头了但半天没吱声,心里了然。他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张佳乐,睁眼。”


张佳乐立刻艰难地把眼皮撑开一条缝,睡眼惺忪地看出跟前站着的是个人形,于是酝酿了几秒,扯着睡得发沙的嗓子中气十足一声吼:


“呔!来者何人!”


孙哲平还没开口,对面提着战矛的猴先说话了,他把脖子一梗,用力将战矛插入地面:“要想通过得先打败我。在被我击溃之前,你们先报上名来!你是谁!”


“你爷爷。”孙哲平简单粗暴地回话:“让让,别挡着道。”


对面显然生气了,一张猴脸气得发紫,凑近点还能看到额头上跳起的青筋。他双腿分开稳住身形,单手拔出战矛手腕一翻将道路挡了个彻底。孙哲平看了那通架势,嗤笑一声,拍了拍张佳乐胳膊示意他松手,卸下重负后一甩胳膊捏了捏指节。气氛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张佳乐摸了摸睡歪了的小辫,看了看即将开战的一人一猴,突然大惊:“孙哲平,你刚刚是给孙翔收了个弟吗!”


159

......


......


和张佳乐待在一起太影响对阵气势了,孙哲平郁闷地想。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