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Wondersteve】Knotted

含有轻微剧透的一个片段



Diana的头发打结了。

这几乎是所有长发女性共同的烦恼,即使是女神也不例外。只不过在天堂岛上有母亲耐心地帮她分开纠结在一起的发丝,而这里只有几个睡得鼾声如雷的大兵和她自己。

幸运的是还有Steve,这个善良的男人,在这一刻通身而出,勇猛地阻止了被头发烦得就快从木墩上站起来的天堂岛公主拔剑削头发。

然后Steve就被她头发清奇的打结方式震惊了。

“......”

“......”

“Diana,虽然我没有帮过女人梳理头发,但是我们这里的女人头发通常不会扭出蝴蝶结来...”

“如果太麻烦了我还是....”

“等等!”飞行员眼疾手快按住公主要拔剑的手,眼神诚恳地做了个深呼吸:“我可以解决的,你可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下。等睡醒了,我保证你的头发光滑顺畅得能让羽毛打秋千。”

Diana扭过头跟Steve饱含真诚的目光对视,半晌后眨眨眼睛,合拢双腿把头靠在膝盖上,舒舒服服地合上了眼。Steve叹了口气,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亚马逊姑娘乌黑浓密的长发上。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指插入发丝,由上而下捋过找到打结处,然后尽可能不拉疼Diana地把头发一根根解救出来。

不过,她是怎么做到让头发打结打得乱七八糟但几乎不分叉的?

听秘书抱怨过此类现象的上校陷入了沉思。

在顺利解决了大部分蝴蝶结之后,Steve的手指又一次被阻碍了,然后他发现这个形状有点像书上所说的

中国结。

......

他愈发觉得天堂岛是个高深莫测的地方了。

天亮之后,Diana发现她的头发果然已经整整齐齐的了,Steve是个说话算话的人。于是他们收拾行装,他们出发,他们战斗,他们胜利,他们在雪中小镇歇下。雪花落在她的长发上,细碎的雪沫顺着发丝滑下。

他们靠得很近,而Diana发现Steve的眼睛蓝得就像近岸透明的海水。

直到他们又一觉睡醒起来,Diana的头发都好好的。

Diana觉得Steve真是个很棒的人,耐心又善良,手指很温暖,眼睛很好看,还能解救她的头发。

在朝阳刺破天际之时,她站在满目疮痍中,战火和灰尘与瓦砾一齐从空中飘落。这些东西落在头发里一定很糟糕,也许会影响发质,可能会带来分叉之类的毛病,需要马上处理才行。

但是现在没有人帮她整理头发了。








*无关紧要的细节

*打结tie the knot)在西方文化中不仅意味着打结,更有着结婚、举行婚礼、永结同心等进一步的含义。逆向一下就是....


评论(2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