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双花】My pet

感觉重要的哔——都要断了差一点就X尽人亡了,最终撸出来的贺文,萨摩太太生日快乐!! @Dasiv 
虽然是个乱七八糟的东西但重要的是心意(就这么自卖自夸了起来要脸吗x)
Ready?
Go!

 

 

 

“大孙,我想去钓鱼…”

“成,一会儿给你约时间。”孙哲平翻过一页杂志。

“大孙,我想吃火锅…”

“张佳乐你就一人才,三伏天出去吃火锅一般人真办不出这事。中午免谈,要吃晚上凉快了点再去。”孙哲平又翻了一页,看着油价上涨的消息若有所思。

“大孙,我想养宠物…”

“……”

“等等张佳乐你刚刚说啥?再说一遍?!”孙哲平终于从杂志里抬起了头。

张佳乐放下吃了一半的蛋卷,看着他老老实实地复述了一遍:“我想养宠物。”

“你自己都养不好你还养宠物?”孙哲平抽了抽嘴角,随手把手里的杂志卷成了纸桶,敲了敲他脑袋,敛了敛神色特别正经地开口:“养宠物可不是闹着玩的。你得管它吃喝拉撒,带它出去遛弯,发现不舒服了得及时送医院,平时还得防着它在家里上窜下跳。”

“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生命,你得对它负责。”孙哲平探出手摸了摸,从沙发缝里拽出条袜子,冲着张佳乐一扬眉毛:“你连自己的臭袜子都收拾不好。”

张佳乐眨眨眼,神情肃穆地举起右手,直接拿出了当年少先队宣誓的架势一板一眼地开口:“我保证会好好照顾它。每天带它下去玩,给他洗澡,收拾垃圾,帮他解决情感问题,逢年过节带他下馆子做造型…真的!”为了加强说服力又补充了一句:“就像爱护你一样爱护他!”

“打住吧你…”孙哲平拧了拧手腕,从枕头堆里翻出平板电脑,懒洋洋地瞟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照那样它活不过三天。”

“孙哲平你大爷!”

“张佳乐我觉得你这样不太好。”孙哲平痛心疾首摇了摇头:“上次他老人家见你的时候给你红包你还不肯收,现在又老念叨他。你看看你,做人怎么就这么不坦诚呢!”

“······”

 

 

话是这么说,孙哲平还是打开了淘宝,打上宠物俩字开始翻页。翻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冲着又吃上了的张佳乐喊了一嗓子:“喜欢啥样的宠物?”

“都可以啊…”张佳乐专心致志地扯着零食包装袋:“有毛的我都挺喜欢…哎等等大孙你查啥呢?咱们一会儿去趟花鸟市场不就得了?!”张佳乐拍了拍手上的零食渣,有些好奇地伸过头。

“孙哲平我说的有毛的不包括蜘蛛!!”张佳乐看着宠物毛蜘蛛的页面打了个寒颤,觉得身上的鸡皮疙瘩已经开始紧急集合了。他义正言辞地一拍桌子:“节肢类都不要!”

“你这歧视跟五十六个民族五十五个加分有得一拼。”孙哲平叹了口气,一脸惋惜地关掉了页面:“小楼他们家狗最近要生了,找个机会我去一趟吧。”

 

 

一周后孙哲平去了趟楼冠宁家。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看着孙哲平怀里的小奶猫,心情有些复杂。

“大孙你告诉我。这是一个绿帽子的故事还是一个基因突变的故事?”

“都不是。”孙哲平气定神闲地捏了捏小猫的肉球,抓着肉乎乎的小胳膊对着张佳乐摇了摇:“他家狗总喜欢守着他们家猫生的那窝猫崽子,人一过去就叫唤。”

“……”

“现在那狗生孩子去了,小楼他们家人终于敢过去抱猫了。怎么,不喜欢?”

小猫应景地抬起头,软软糯糯地叫了一声,圆溜溜的琥珀色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和它对视了半分钟,咽了咽口水,看着猫的表情瞬间跟玩十八连拍一样变幻莫测,最终停留在了一副想抱不敢抱的表情上。

孙哲平笑了笑,示意张佳乐伸出手。

张佳乐下意识以一个捧哈达的虔诚姿势双手把猫接了过来。

孙哲平:“……”

 

 

其实说是小奶猫也没多小,因为在养了一周之后,那只猫就开始精力十足地在家里上窜下跳。虽然不认生是好事,但过度活泼也是有点令人苦恼的。

比如,在小猫的帮助下,孙哲平一天之内摔了三个碗。

“其实,咱们家碗也差不多要换新的了。”张佳乐安慰了一下黑着脸的孙哲平,踮起脚把洗过的碗往消毒柜里放。

趴在不知什么时候爬上洗碗台的猫大爷伸了个懒腰向前一扑,还没长出爪子的小肉垫挂上了张佳乐的领子。

张佳乐吓得手一滑,第四个碗也报销了。

“大孙,我终于知道咱家大花那种熟悉的感觉是出自哪里了····”张佳乐扫了眼正欢快地拍打着玩具鼓,自娱自乐地“喵”个不停的猫星人,忧郁地往嘴里塞了根pocky:“活脱脱就一黄少天。这烦人的····咱养的猫像黄少天,这感觉就跟生的孩子长得像隔壁老王差不多!”

“张佳乐你别欺负人王杰希。”孙哲平大大方方地凑过去从张佳乐手上咬了根pocky:"我老家那儿还真有栋房子在王杰希家隔壁。“

“顺带一提,昨天你管那只猫叫招财。”

远在帝都的王杰希突然打了个喷嚏。

 

 

给猫洗澡永远是一个艰巨的过程。

张佳乐深沉抹了把脸上的水。

黄少天张大花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半步

一人一猫就这么剑拔弩张对峙,保持着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我就跑的状态。

孙哲平看了看表,他们进去的时候是九点整,现在十点半。再折腾下去今天谁都不用洗了。进去前他想了想,果断地脱掉了外套。

一进门就是一滩水,顺着水迹看过去是拎着花洒全身湿漉漉的张佳乐,顺着张佳乐看过去是毛已经炸起来了的张大花。

孙哲平接过花洒,对着张大花招了招手:“过来。”

“······”

“······”

现场突然诡异地安静了下来。张佳乐犹豫了一下刚想开口,只见那只折腾了一个半小时的祖宗老老实实地走了过来。

张佳乐泪流满面。

 

 

洗完澡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张佳乐光着脚爬到床上盘起腿坐好,等着孙哲平帮他吹头发。

孙哲平一脸习以为常地拿起风筒开始收拾他脑袋。

“大孙····”张佳乐打了个哈欠:“其实你挺喜欢小动物的吧?”

孙哲平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从小家里一直有养。”

“那你为什么不养宠物?”

“养你还不够?。”孙哲平拨弄了一下张佳乐的头发,语气平淡:“独一无二的奇异生物,多好。”

才被前半句话感动了一下的张佳乐,听到后半句时顿时不太想搭理这个人。

 

 

 

 

 

 

 

 

 

一点奇怪的对话:

“大孙,小楼他们家到底养的什么狗?人都不敢过去?”

“哦,藏獒。”

“······”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