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喻黄】九十九次我爱他01

*烦死人的大学生设定

*没经验的黄少把喻队当妹子追的悲伤故事

*一群好(zhu)帮(dui)手(you)

*其他刷存在的cp见每章tag

*具体会写多少作者也不知道,看心情吧




 

黄少天趴在拐角处小心翼翼地隐蔽着身形,一边全神贯注地盯着走道,一边神色萎靡地啃着刚出炉的烧饼。还热气腾腾的烧饼又酥又脆,一口咬下去香气四溢。再加上分量足陷料多,杀伤力极强。在旁边站着的徐景熙直面精神攻击,感觉实在受不了了,于是用胳膊肘捅了捅他。


 

“哎,黄少。仗义点。”徐景熙看着烧饼咽了口唾沫:“为了帮你跑腿我可是没吃早饭…”


 

“嘘!人来了人来了!徐景熙你小声点别说话啊!”空荡荡的走道上出现一个人影,抱着一大堆书朝这个方向走来。虽然还看不清脸但隐约可见身形修长。黄少天一个激灵,瞬间跟打了鸡血一样一下子容光焕发。他慌慌张张地把烧饼往徐景熙手上一丢,抖抖身上的芝麻屑顺手抹了把嘴边的油。趁着人快走到拐角的当头看准了机会朝外迈了一步,“一不小心”撞在了他身上。那人倒是没撞倒只是晃了晃身子,不过书本散落了一地。


 

“对不起对不起,这位同学我真不是故意的啊。哎你有没有事啊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去趟医务室?”黄少天眼疾手快扶住人腰,不易察觉地吃了吃豆腐,眼珠一转开始回忆书上看到的搭讪台词 :“咦,你不是三班的喻文州吗?好巧啊在这里都能遇到你,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难道这就是缘分吗?”


 

“是啊,挺巧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黄少天的手从腰上拿开,蹲下身开始捡地上的书。


 

黄少天有些郁闷地瘪瘪嘴,也不好意思傻站着,连忙帮他一起捡。捡完书黄少天索性抱着怀里的一大叠书站起来,冲着喻文州灿烂一笑:“干脆我帮你送过去好了,你一个人多辛苦啊这么多书。”然后就可以借机约他出去吃个饭什么的,多好的机会!


 

“不必了,谢谢你。”喻文州微笑着把黄少天怀里的书接过,叠在自己的那堆上:“你的朋友还在等你,就不麻烦了。”说完礼貌地冲他一阖首,抱着书扬长而去。


 

黄少天幽怨地瞪了站在一旁的徐景熙看着手机一眼,心情低落地走过去:“唉…就差一点儿。……你看什么呢?”


 

屏幕上赫然显示着“黄少天第七十九次搭讪喻文州”,下面还有着“成功”和“失败”的选项,以及选择的人数以及百分比。


 

黄少天愣了半秒,反应过来后瞬间炸了:“我靠靠靠靠徐景熙你居然开赌局!!开赌局就算了为什么都赌我失败啊?!!咱们的室友爱呢同学爱呢一起抢boss虐菜的交情呢!!太过分了你严重伤害了我并不脆弱的心灵!!”


 

徐景熙一脸镇定:“不是啊,赌局是郑轩建的。”他看着黄少天略有缓和的神色又补充了一句:“不过大家都下注了。”


 

“你大爷的!!!”


 

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


 

“好啦好啦,下次努力。”徐景熙毫无诚意地拍拍他肩膀,象征性地安慰了一下他:“不过黄少,怎么看喻文州都是直的,你要不还是别折腾了。”


 

黄少天踹了脚一旁的门柱,低下头闷闷地开口:“我知道啊,他以前有过女朋友的…”


 

“可是我就是喜欢他啊。这种事情又不能控制的。”


 

“我想过了,就试一百次。一百次都没成功的话,我就放弃啦。”


 

徐景熙看着蔫了吧唧的黄少天,终于于心不忍地开了口。


 

“黄少…”


 

“我知道我超傻的啦看起来超像偶像剧傻逼环节的,可我想着人生总要努力拼搏一下嘛爱拼才会赢虽败犹荣,嗯没就是这样。”


 

“不,我是想说…”


 

“你别劝我了,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既然如此午饭你请客补充一下我就行。赌局我也不计较了,我黄少天是那么小气的人么?”黄少天豁达地冲他一摆手


 

“黄少天!”徐景熙终于忍无可忍,直接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还有三分钟就下课了!”


 

“你不早说!今天是灭绝老妖婆的课,要查考勤的!”黄少天大惊失色


 

“你有给我机会开口吗?!”


 

等他俩气喘吁吁地站在教室门口时,已经下课了。


 

黄少天喘着粗气看向围栏外的一片翠绿。不知名的树木三三两两沐浴在盛夏苍白灼热的日光下,不算硕大的树冠在偶尔吹来的风的拉扯之下左右摇曳。亚热带季风的气候决定了它们的叶片与北方相比注定会更加宽大,一片片舒展开来满满地承载了倾泻而下的炽热耀眼的光辉。


 

而黄少天的春天,才刚刚起步。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