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See 【序幕】 【BBC福华/私设有/HE】

说在前面的话

对于像我这种懒人来说,写长篇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写特别喜欢的cp的长篇。因为我不能保证写完它,尤其是写着写着突然失去信心的时候。 

这么一来,我成功积蓄了三四十个脑洞,有些甚至大纲都有了,就差一些细节填充和具体描述。 

但他们还是被搁置在那里了,上帝。 

这将是我第一篇福华,也许会是第一个中长篇。

我会试着去完成他。






我叫Mary.Jane。

这是一个没什么创意的名字。举个例子吧,你在街头大喊一声我的名字,或许会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回过头来。

也或许一个都没有——这个名字实在是太老套了,已经沦落到了几乎没有人愿意使用的地步。

无论如何,我叫Mary.Jane,即使我并不喜欢。

我是一个靠写一些东西来谋生的人。人们也许会称我们这类人中的佼佼者为“作家”,但我并不属于那种人。比起那个称呼,更适合我的是“写手”。仅仅是完成任务一般地“写”,为了换取食物和足以让我不被房东从这间破旧的公寓里赶出去流落街头的钱,为了在这个冷冰冰的钢筋水泥铸造的森林中活下来。

这个职业唯一的优势是不需要朝九晚五。也就是说我可以心血来潮看上一个晚上的书,然后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勤劳的工作者脸上时,像个沙袋一样倒在床上美美地睡一觉,一直到夕阳西下。

我所居住的公寓很小。事实上,它只有一个长宽五米的会客厅,一个只站得下两个人的浴室和一个只放得下一张床的寝室。因此我不得不把写作用的的书桌放在客厅里。

这么一来,客厅便只放得下一个小圆桌和一张木椅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不需要招待任何客人。

我习惯在星期日的下午去超市购物。经历了一整周的销售,新鲜的蔬果食品通常都卖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是属于穷人的折扣时光。会有大批大批廉价的快过期的膨化食品,又是还会有清仓的过季服饰。我有一回幸运地抢到了一件羊绒衫。尽管它的颜色是奇怪的土黄色,而且款式像是上个世纪的,不过够厚够暖和。

现在我就穿着它,入秋了的气温并不高。我必须保持健康,因为我没有钱来治病。

我打开了房门。

狭小的空间里充满了陈旧的空气,拉开了一半的窗帘透过几丝夕阳的余晖,漫天飞舞的灰尘在光照下看起来像是什么奇妙的生物。那个男人就坐在我的桌前,面对着门的方向,背景是堆积着碎纸片和四处散落着铅笔的书桌。

那名男子穿着黑色的长风衣,面容削瘦,神色平静中微微透出些倨傲 ,那只敲击着桌面的手骨节分明,十指纤长。只是静静坐在那里,就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如同古老传说里危险又迷人的生物。

我手里的购物袋掉到了地上,一时间失去了言语的能力,耳朵里塞满了嗡嗡声,大脑一片混乱。

我依稀听见他说了些什么。

我是Sherlock.Holmes,一名咨询侦探。

他似乎这么说道。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