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处处马蹄声

一个野生的废人

【孙哲平生贺】敢于承认怕冷的才是真汉子

*我确定一切以及特别肯定自己没法准点发生贺

*提前批食用愉快

*友情向,当双花看也行,毕竟张佳乐这存在感刷得我无言以对

*邹远心好累啊

*我坚信孙哲平粉不会砍死我

*但是其他粉就不一定了

1

孙哲平相当怕冷,由于他本人完全没打算藏着掖着,这在百花是个公开的秘密。

说来似乎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联盟前第一狂剑,土生土长的北京爷们儿,一米八三的汉子,能在记者会上毫不客气地把问出反感问题的记者削一顿的人,居然怕冷?!

不不不,这是歧视!张佳乐义正言辞地说:"纯不纯爷们和怕不怕冷根本就没有必然联系!怕冷又不是什么弱鸡啊娘炮啊的体现!你说对吧大孙?"

如果他嘴巴没咧得那么开的话,这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孙哲平不置可否地斜了他一眼,往自己身上又裹了件棉大衣。

而此刻,张佳乐只穿着件薄毛衣加了个外套。

张佳乐也就是嘴贱一下。孙哲平有多狂多硬多爷们,身为他的搭档自然是了解得最详细的人。光是在血量只有别人三分之一的情况下还能砍人如切菜一样撂翻对手的气魄,就已经霸道帅气得足以让一干人膝盖一软。

其实张佳乐一直很想看韩文清和孙哲平能对上一场,虽然他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2

张佳乐知道孙哲平怕冷,是在他俩刚在百花的时候。

和事先给家里做好工作的孙哲平不同,张佳乐丢下书不读跑去打游戏,家里人其实是严厉反对的。再加上张佳乐虽然有点偏科,但成绩还算相当不错,所以他干脆就是摸了证件偷偷跑出来的。为了防止被家里人"轰炸",张佳乐过年的时候索性就呆在了俱乐部。没想到孙哲平也跟着留了下来。当时他还感动了老半天,以为孙哲平是怕自个儿一个人孤寂,结果一问孙哲平原因他顿时傻了眼。

"回去太冷了。"孙哲平一边穿外套一边说"这儿暖和。"

然后张佳乐就眼睁睁地看着说云南暖和的孙哲平穿了三件衣服走出了俱乐部大门。

外头温度,十五度,零上。

张佳乐"......"

"孙哲平你老实告诉我。"张佳乐一本正经地看着他"你在北京出门是不是都裹棉被?"

孙哲平用看智障儿童的眼神看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有种东西叫暖身贴。"

后来,跟孙哲平去了趟北京的张佳乐对此发表了以下言论。

"直到看见了在北京的孙哲平,我才知道,人类贴暖身贴数量是没有极限的。那些号称自己怕冷贴个三五片的,简直弱爆了!有种你看看大孙,人一个胳膊就能贴上三五片!"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捏了捏手指。

然后张佳乐被揍了一顿。

在武力值不匹敌的情况下,张佳乐花式作死得来的结果从来都是一定的。

3

后来唐昊和邹远入队了。冬天的时候训练,唐昊被孙哲平张佳乐轮流吊打了,心情自然好不到哪儿去。小流氓抹了把脑门上密密麻麻的汗珠,猛地拍桌子一起身,抓起遥控器就要调温度。

"哎哎哎你干嘛呢?"张佳乐见状,连忙拿过遥控器往兜里一塞:"调什么温度啊你?"

唐昊理直气壮地一昂头:"空调太热了,影响我训练!"

孙哲平扫了他一眼:"借口。"

唐昊急了,一把拽住一旁的邹远:"你说,空调是不是太热影响你训练了!"

无辜被扯进来的邹远:"......"

孙哲平大模大样地往椅子上一坐,端起茶杯喝了口:"我觉得挺好的。"

唐昊看了眼温度,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靠他认真的吗?!

张佳乐悠悠地开口:"咱们队长不太扛冻,昊昊你不知道啊?"

这是不太扛冻?!

云南暖和成这样,俱乐部还是室内,他空调开那种温度?!

这TM根本就是怕冷怕到死啊!!

坚信孙哲平天不怕地不怕,邪魅狂狷霸气侧漏,并在心底一直偷偷把孙哲平当模仿对象和崇拜目标的小流氓,在得知偶像居然会如此"娘炮"地怕冷,玻璃心碎了一地。

邹远瞥了眼背景变成灰白色似有寒风刮过一脸生无可恋的唐昊,面无表情地打爆了竞技场里呆滞的小流氓。

4

再后来孙哲平手伤,退役。

那年的冬天格外冷。走的那天孙哲平没告诉任何人,一个人拖着行李上了车。他抹开车窗玻璃上的水汽,最后看了眼自己倾尽全力奋斗的地方,梦开始的地方,和结束的地方。

既然无力挽回,只好斩断留念。

回去后孙哲平发现行李里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个粉红色的热水袋,上面贴着个字条。

"防寒保暖很重要,百花出品有保障"

这种品味,一看就知道谁送的。

孙哲平半眯起眼,捏了捏热水袋,笑了起来。

啧,这字还真是够丑的。

5

再过了几年,发生了很多事,孙哲平在义斩复出。义斩财大气粗,知道他怕冷后干脆找人定制了空调设备。加上出行基本靠车,基本不用担心大冬天在凛冽的寒风里被冻成一条狗的问题。

在他生日的时候,楼冠宁递给了他一个纸袋。孙哲平打开一看,发现是一件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毛皮大衣。

虽然有这份心是很令人感动,但是......

钟叶离一脸无奈地吐槽,队长啊你确定大夏天送人毛皮大衣合适吗?!

楼冠宁干咳一声,心意最重要。

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寄给他的一大箱暖身贴,竟无言以对。

6

虽然孙哲平怕冷,但他在哪都没冻着过。

张佳乐会强行用特权把持住空调温度。

唐昊邹远会偷偷摸摸给他抽屉里塞暖身贴瓶子里灌热水。

后来去了义斩,土豪们干脆表示如果大神要出门,他们可以叫人车接车送。

 冬季客场比赛,主场战队有心的会给他塞杯姜茶。

怕冷怎么了?

有人暖就足够了。

 

 

莫名其妙的补充片段

张佳乐和唐昊曾经很认真地讨论过,孙哲平这么怕冷究竟是不是火星人。

就在他俩说得热火朝天的时候,邹远路过。

邹远:"为什么是火星?"

张佳乐&唐昊:"火星嘛,热啊!"

邹远:"谁告诉你们火星热的?"

唐昊:"不热干嘛叫火星?"

邹远:"那水星没水干嘛叫水星?"

张佳乐:"什么?!水星没水吗?!"

邹远:"......"

副队长和室友都是傻逼,邹远觉得心好累啊。

 

评论(83)

热度(13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